∼ 哪裡是”烏來西亞”? ∼
2005/4/20
         我們公司是日商公司,老闆底下有幾間公司,有餐廳、衛星音樂、還有開鑿溫泉---等,幾個公司都在不同的地方,我們這裡可以說是總公司,作為董事長的秘書照理說要精明能幹、伴君如伴虎,可是就偏偏遇上我這個小迷糊,可是有很多笑話出現。

         每天都有每個公司傳真報表給董事長過目,今天如往昔般有一堆報表傳來,我整理好依照各公司分門別類之後就放置卷宗,呈放於董事長辦公室,董事長早上一來,看了些文件之後把我叫去,看到一張音樂公司的報表寫著,『某某某,使用郵資450元,地點是烏來西亞。』他詢問這是什麼?寄什麼東西到烏來西亞?怎麼會花450元?叫我去查查看這件事情,後來音樂公司的主管來到總公司這裡開會。

         我趕緊去詢問他們,『請問協理,這筆帳是什麼?怎麼會有寄郵資到烏來西亞?』

         協理馬上以手機遙控音樂公司的會計,『蔡小姐,這個烏來西亞是怎麼回事---』

         我在旁邊等著回答,只見他很認真的說:『是副總去烏來簽一筆工程2萬元,寄合約給對方,花了450元。』

         我悶著頭問:『那烏來西亞是哪裡?』

         協理很認真的思考,『應該是在烏來附近。』

         我更納悶:『我寄快遞,用專案專送到新莊也才300元,為什麼烏來要多那麼多?』

         旁邊待許久的林顧問說:『可能烏來在山裡面所以比較貴。』

         後來我也是用這樣來說服自己,準備向董事長報告這件事情,趕快迅速要衝到辦公室,誰知衝到一半的時候電話來了。

         『秘書,妳的電話。』

         我接起了電話,是音樂公司的會計打來,我還想我已經明白了怎麼回事,不用再解釋了。

         她就說:『秘書,抱歉,不是烏來西亞,是馬來西亞,我們打錯了不好意思。』

         『什麼!!』我瞪大眼睛。

         原來是打錯字!!

         害我們剛才還認真的討論烏來西亞在哪裡,而且還煞有其事的以為是烏來,所以快遞比較貴,兩個高階主管和一個迷糊秘書絞盡腦汁的在討論著,真是烏龍一場。

         我一直以為這個公司只有我迷糊,原來大家都半斤八兩。

         不過我迷糊的事情真的還很多,記得那有一次,有張傳真過來,要邀請我們董事長去開會,我們董事長一進門,我怕他文件多急忙先報告。

         記得印象中傳真裡面幾個字,『海峽、高!!』

         我自己就組織起來,應該是,『海峽高峰會議!!』

         我急驚風衝進他辦公室,『董事長!海峽高峰會議找您去開會!』

         他一臉狐疑,『海峽高峰會議?那不是政府機構?怎麼會找我?』

         我吐吐舌頭匆忙跑回座位,『我再去看一下-』

         待我仔細看清楚,低著頭和他重新報告,『對不起,是”海峽高爾夫球集團”-』

         他開始叨唸,『對嘛,做秘書不能這樣,要看清楚再和老闆報告---』

         於是,在他碎碎唸聲中,我已經跑開了~~~

         但是,有預感,這樣迷糊的我,一定還有很多笑話續集再發生。
         
   
         
  上一頁 20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