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記得當時年紀小 ∼
2005/3/5
         剛剛吃完中飯,轉開電視看見『蠟筆小新』,主角小新和同學在玩遊戲,小朋友真的好天真無邪,這些可愛的國小生,使我想起昨天的國小同學會。

         昨天是我們六年甲班國小同學會,國小對我來講似乎是很遙遠的事情,到不是完全年紀的關係,而是記性差的我,對國小甚至國中、高中、大學的一些事情都是模糊的記憶,當然更不用說國小,不過在好友秀玲好意的邀約之下,半強迫的參加了這次的聚餐。

         真的說起來是十幾年前的事情了,聽說之間也辦過幾次同學會,可是我都擦身而過沒有參加,所以這次參加要和那麼多老友見面,理所當然要好好打扮一翻,一大早特意從台北趕往桃園,然後洗個頭沒想到已經12點多,一向是路痴的我只好煩勞同學來接我,還要先說自己的穿著打扮,『長髮披肩、紅色短外套、短裙、馬靴。』否則怕他們認不出是我,來接我的是謝一民同學,他一看到我,滿是驚訝的眼神,並說我的變化好多,同學一定會不認得我,真的嗎?我習慣了自己的模樣,也不覺得有什麼變化,只是我也不太認得他,到了餐廳我先上去,同學們還真的在猜我是誰~~只有班長在數年前看過一次,他劈頭就的問:「結婚沒有?」看來男生比較注意的是這個吧。

         大家邊用餐主持人開始主持,今天的同學會我因為晚來坐在最後面,吃了幾口之後,只是想照照鏡子,看看是否臉上有沾到飯粒,沒想到聽見主持人開玩笑的說:「有同學在補妝,可能要準備上台介紹,兩分鐘之後位請她來介紹。」霎時,所有的目光全部迎過來,我趕緊收拾起化妝盒準備上台。

         「各位同學大家好,我之前在日本留學五年,目前在××日商當秘書,兼職是當作家,已經寫了十幾本,筆名是奈奈子,大家要去買哦~~我還有出日語會話書,所以---我的日文應該比班長的好;雖然已經不太記得國小的事情,但是今天再見面,希望與大家再續前緣。」

         頓時,大家被我幽默的言語笑成一團,大概沒想到我那麼大方的介紹,還調侃一下在日本工作6年的班長。

         我把我的書及日語書獻給我們國小的老師吳淑華,她開心極了,似乎蠻引我為榮,很訝異的說:「沒想到同學裡面有人成為作家。」我們也合影留念,我們國小的三位老師今天只有她出席,她已經退休了,但是還是和以前一樣和藹可親,這點我到是沒有忘記。

         接下來同學們紛紛自我介紹,有人已經當空軍、電腦工程師、股票證券員、經理、營業員、國小老師----等,還有人要選縣議員,很多人也繫家帶眷,我甚至還認錯人,把他們的另一半也認成是我們同學,因為那麼多年大家實在變化太大了,不知是誰,還拿起畢業紀念冊來對照,所以真的奉勸大家,不論是國小或國中,任何的畢業照很重要,一定要照好,以免多年以後被拿出來尋開心。

         不過同學們倒是異口同聲說我以前很文靜,現在好活潑,變得好多,是嗎??我國小真的那麼文靜嗎?如此南轅北轍嗎?可能那時候不善於表現自己吧,記得國中二年級的時候,我被從好班被降到壞班,當時一進去,我們班上的一個大流氓很喜歡我,那時候是第一次嚐到被追求的滋味、被喜歡的感覺,可是我並不喜歡他,接下來其他班上、連同他所有的兄弟都知道好像我,儼然是『大哥的女人』般,雖然我真的很討厭他!!可是自從那時候開始桃花不斷,我的桃花帶來我的自信,我開始活潑外向敢表現自己,個性延續到現在,由於這些國小同學,讓我憶起我為何會改變個性的原因。

         雖然大家幾乎都住桃園,但是大家都有伊媚兒、MSN,網路無國界,遙遠的日本、中國、美國都可以隨時保持聯絡,可況我們只是一『縣』之隔,所以我相信我們很快會在網路上相見,再續前緣的,佛家說:『緣起緣滅』,國小雖然已經畢業了,但是這次的相聚,是另一個緣起的開始。
         
   
         
  上一頁 19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