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原諒 ∼
2004/8/25

         前幾天看新聞,得知知名影星應采靈及徐明的女兒徐子婷因為感情的事情想不開跳樓身亡,這個事件簡直震驚舉國上下,原因之一是因為他們都是知名人士,所以格外引人注目,應采靈說:「從小她教徐子婷要好好做人,但是卻沒教她如何面對感情挫折。」徐明和應采靈婚姻美滿,感情甜蜜,徐子婷對感情的認知也是從父母而來,徐明很自責沒有教徐子婷如何面對感情挫折。

         催眠大師徐明:「體會不到感情的問題、人事之間的轉換,認為只要你給予他們一切,他就會得到相同的回饋嘛,你不能去怪別人,是我沒有教她。」

         徐明一番話,讓天下有情人上了一堂「愛情」課程。

         徐子婷模特兒出身,是擁有甜美笑容的窈窕美眉,拍過台新銀行及無數支電視廣告,還拍過如同天使般的婚紗照,徐子婷在演藝圈原本是一顆前景看好的明日之星,也留下許多美麗的作品,她雖然走了,但是留下美好的倩影給我們。

         從新聞裡知道,原來是徐子婷的男友劈腿想和他分手,令人訝異的是他劈腿的對象竟然是徐子婷的乾妹妹,難怪徐子婷會打擊如此的大,這一次是因為男友在分手後,無法接受徐子婷想言歸於好的請求,同時還跟徐子婷的姊妹淘墜入情網,之前這位姊妹淘,是徐子婷在IN HOUSE的同事兼好友。

         徐子婷被愛人嚴辭拒絕,加上又遭好友背叛,雙重打擊下,對人生了無眷戀,才會輕易結束生命。

         當許多人看見這則新聞的時候,心裡不禁要咒罵起這個劈腿的男友,尤其又知道他不只劈腿一人,還有第四者,更是火冒三丈,無論這個劈腿男友怎麼懺悔,然後到靈前祭拜或是想要冥婚等等,應采靈說句話:「當初沒有好好對待我的女兒,這個時候談冥婚,已經沒必要。」社會大眾似乎非常贊同這句話,畢竟在生時都對她這樣,現在說什麼也沒有用,更不會安心的交給他;而在網路上幾乎所有的網友都忿忿不平,謾罵那個劈腿男友,當然連我這麼正義感的人看了也不例外,每看一次新聞總是為徐子婷心疼一次,然後跟著新聞起舞,痛罵那個男孩,雖然徐子婷已經離開人世,但人間的憤恨激戰恐怕又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這如何讓在天堂的美麗天使安息?

         但是,有一次當媒體採訪徐明,問他對於這些第三者、第四者有什麼話說,他卻說:「這件事情到此為止,不要再有負面的報導,我相信他們也不好過,我選擇原諒他們--」當時我看到時好愕然!!畢竟往生的是徐明的小孩,是他從小拉拔到大的親骨肉,試問---世界上還有什麼比自己的父母、小孩還要親?還要疼?還要不捨的感情?還有---比喪女之痛更難過的事情嗎?平常別人拿走我們心愛的東西就會動怒,甚至一點小事就生氣發火,哪會那麼輕易就會息怒、那麼輕易就會原諒一個人,可是,我今天看見的是真正的寬容,他以同理心來體諒別人,知道別人也不好受,也不忍在苛責他們,這才是大愛,比起徐明的大愛,我們生活中的小困擾、小煩惱都是微不足道,而那些有意無意得罪我們的人更是可以原諒他們,甚至都不足以要生氣,或許,我們都曾經一昧的苛責曾經傷害過我們的人,但是,沒有想過讓自己或對方更好過的方法,卻是---原諒。

         有時候,是否別給自己那麼大的擔子,壓的自己喘不過氣來,當別人傷害自己的時候,我們的習慣就會出現,一直不停的想著那個人對我如何又如何,每想一次就生氣一次,心中的負面也就堆積一次,於是,一次又一次之後,排山倒海的垃圾堆滿心中,試問---怎麼會快樂呢?記得證嚴法師曾經說過:『生氣,是拿別人的過錯來懲法自己。』要自己快樂,就是停止憤怒的種子繼續萌芽,當你原諒別人的那時候,相信也是讓自己、也讓對方鬆口氣。

         男女分手如何自我調適
          1. 向專業的精神科或心理醫生求助。
          2. 向父母、家人、好友傾訴,找出情緒宣洩的管道。
          3. 藉由遊山玩水來緩和自我的情緒。

         感情問題求助專線
          生命線 1995
          張老師諮商中心 1980
          全國婦幼保護專線 113
          台灣省婦幼專線 0800-002995
         
   
         
  上一頁 13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