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實我很懶 ∼
2004/7/20

         別人看我都覺得我很積極,因為我講話快、動作快、想達到的事情死纏濫打的追著跑,所以看起來很積極,事實上我是個大懶人,真的很懶呢。

         首先我寫作懶,打幾個字就休息、就分心,倒不是我沒有靈感寫不出來,而是我不專心,一會兒和愛貓mimi玩玩遊戲,和牠一起滾在床上玩個開心,要不然就看看電視日劇、偶像劇,一看下去就沒完沒了,所以寫本小說真的要很久,但是唯一能讓我激起上進心就是--比賽,拿出獅子座的本性出來,也就是好勝心,如果有個競爭者那麼就能激勵自己,於是就找些認真的作家來超級比一比,就像最近和作家鏡江比賽,誰先把手上那本寫完誰請客,結果今天打聽的結果竟然他多出我一倍多,因為我前幾天中暑沒力氣寫,氣死我了!!豈能輸一頓飯呢,看來我得在拼命了。

         總之我喜歡有對手,才能激勵自己成長,要不然一個人在起跑點上是很孤寂的,即使第一名,贏是自己但是輸的也是自己。

         但是到了愛情的時候,我又變成很懶的人,我不會積極的爭取,總是在被動處,如果別人要來搶更是讓給她,在愛情裡,或許我不是母獅子,而是一隻小貓咪,只是希望有人來疼惜。

         我們知道貓是慵懶的動物,有時候喜歡撒嬌、有時候喜歡獨立,但是是自己決定行動,而不是主人揮之及來呼之即去,我想在戀愛方程式裡面,貓咪大概就是我的寫照。
         
   
         
  上一頁 11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