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煎 熬 ∼
2004/7/10

         昨天在捷運下車之後,肚子有些不舒服全身起雞皮疙瘩,本想去洗手間的,可是眼看公車已經來了,想說一下子就到家,那麼就忍忍吧,於是快速跳上公車。

         上了公車之後,很幸運的找到位置,而且是在後車門旁邊,對於下班的尖峰時間來講已經是很幸運,而且當我坐下去的時候,發現肚子痛的情形好轉,可能是姿勢的關係,坐著真的比較舒服,相信可以暫時度過難關。

         但是不到一會兒,後門漫步闌珊來了位孕婦,在人擠人當中她來到我面前,她緊緊的依靠在我旁邊,手挺起搖桿,看起來真的很不舒服的樣子。

         怎麼辦?我是不是應該讓她坐?可是我的肚子還在拼命的翻攪著,冷汗也沒有停下來過,如果我起身讓她坐~~~~~~到時候---會不會換我挺不起腰桿?蹲在地上?然後抱著肚子的人變成我?
         在我胡思亂想的時候,她看了我一眼,而我就這麼和她視線對上了,是那麼祈求的眼神,我的腦袋又開始天人交戰。

         到底是要讓還是不讓?

         『我知道挺著肚子不舒服,我真的很想讓妳坐的!!』我心底不停的吶喊,肚子裡的戰爭仍舊沒有停歇過。

         然而,我想看看有沒有好心的人讓她坐,哪知我隔壁仁兄何時開始夢周公、仰頭大睡。

         霎時,孕婦又再度看我,而其他的人也看我,好像我不讓座位犯了什麼滔天大罪。

         我到底該如何??

         在我苦惱的時候,孕婦已經不見了。

         我往後瞄,原來是坐到我身後,真是鬆了口氣~~直到這時候,我才從煎熬裡面解脫。

         但是想想,我之所以羞愧的原因,是因為我沒有讓她坐?還是我在意別人的眼光?怕他人誤會我沒有愛心?也許獅子座的我,這些部分都是有的。

         換個角度來講,當我們要幫助他人的時候,是否要考慮自己的能力所及,要量力而為,不要造成---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

         與其一直在乎別人的目光,還不如考慮眼前的能力能否作到。
         
   
         
  上一頁 10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