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非關男孩 ∼
2004/6/5
         最近看了部電影【非關男孩】,剛開始是不得已陪著家人一起坐在電視機前面觀看,後來竟然忍不住一直看下去,這部【非關男孩】不僅是非關男孩、女孩,它值得所有的人省思,甚至是你遺忘在心靈角落的某種感覺。

         這部戲是休葛蘭、東妮寇萊特、瑞秋懷茲、尼克拉斯霍特主演,相信主角們大家都不陌生,故事的內容是------------

         威爾(休葛蘭飾演)是一個三十八歲,生活富裕、無憂無慮的黃金單身漢,他打出娘胎起就從來沒有工作過,也不必承擔任何責任,他成天只會吃喝玩樂釣馬子,他在和一名單親媽媽短暫交往之後發現,原來單親家長互助會竟然是一個泡妞天堂,於是他便積極參加該會所有活動,也在那兒遇見一個十二歲的古怪男孩馬克斯。

         然而,這個馬克斯小男孩有個怪怪的母親,成天困在憂鬱症裡面想要自殺,而威爾就恰巧救了幾次,而馬克斯就視他為救世主,因此纏上這個只會吃喝玩樂心理不成熟的大男孩。

         二人久而久之成為莫逆之交,而馬克斯的媽媽想自殺的想法仍舊每天在上演,某一天,她甚至對馬克斯說:『只要你為我唱首歌,媽媽就會快樂。』

         就因為如此,這個小男孩不久之後加入樂團,五音不全的他成為大家嘲笑的對象,但是他仍然想參加校園的演唱會,在大眾面前演唱,當他上台的時候,台下的人皆在準備看他的笑話,可是他不怕,他只想唱給台下的母親聽到,如果~~~母親聽到這首歌,因此而快樂就好------------

         我看了之後真的很感動,尤其他開始用難聽的雞叫聲唱歌的時候,為什麼我聽起來是那麼悅耳?明明是一個小男孩站在舞台上笨拙的模樣,為什麼我的淚會不停的流?因為,我看到親情的偉大,我看到小男孩的毅力及勇氣,他明明知道自己唱歌不好聽,可是他一直相信母親這樣就會快樂,只要母親快樂就是他的快樂,所以他要試試看,他相信--他相信母親因此就會快樂的,原來愛的表達,不是我們要告訴對方我們有多愛他、我們有多喜歡他,而是我們知道他需要什麼,我們試著給他需要的。

         很多事情我們會有先入為主的觀念,覺得反正可能不會成功就不去試,可是你怎麼知道或許會成功呢?然而,我們又為了我們所愛或是愛我們的人付出多少?真情是很可貴的,如果不去做、不去關心,便不知道其可貴,這部戲的確【非關男孩】而是關於我們所有的人,只要你用心,相信會觀察到對方最需要的,或許有時候不用支字片語就能夠感動對方。

         不管在愛情、親情、友情當中,我們會以為把自己喜歡的給對方,但是卻忽略對方的感受,會不會是我們不夠用心?還是,我們覺得只要是我們喜歡對方就要接受呢?

         而愛,就是給------他所需要的。
         
   
         
  上一頁 7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