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長髮.短髮 ∼
2004/6/15
         聽到外面的蟬叫聲,隱約知道夏日的腳步已經到來,早上很早就天亮,而傍晚很慢才天黑;白天如果走在街上幾乎是熱騰騰的,彷彿在燒烤一般。

         今天下午要去郵局辦事情,本來想說在冷氣房待久了出去晃晃也好,沒想到才一踏出門口就熱氣吹來,這就算了,竟然走不到幾?路就開始冒汗,頭和身體、脖子好像被什麼裹住似的透不過氣來。

         「好熱--」我忍不住咕噥起來,然後用我的玉手一撥,原來是我的長髮猶如圍巾般的披在我的脖子上,而且緊貼著我的身體,擋住我皮膚的呼吸,所以才如此酷熱,沒想到才幾個月沒修頭髮,眼看我的長髮已經長及腰部。

         天呀!真是熱死人,真想把我的頭髮剪短!

         在艷陽下走著走著,忍不住已經火冒三丈,尤其在過馬路等紅綠燈的時候,今天的紅燈特別久,好像就是與我作對似的,我眼睛死盯著紅燈,希望有魔力把它快速變綠。

         「快-快-快-快變綠燈-」我在心中不停吶喊。

         可是,在人來人往重要的大十字路口,紅綠燈就是特別的久,只好把我的頭髮用力甩,希望能涼快些。

         但是,還沒有涼快之前已經先頭昏了。

         女人喔,就這為了這三千煩惱絲不得安寧。

         想想,我也不是打從小就長髮,也有短髮的時候,記得在日本留學的時候,那時候好像很流行短髮,(因為電視的偶像打可愛路線居多),我也不免俗的剪個俐落的短髮,到不是像梁詠琪般的短髮,是那種淑女般有層次的短髮,如同林嘉欣或李心潔那種可愛造型,很多人也稱讚我可愛,頓時覺得可愛也是很符合我的,於是短髮就陪著我渡過留學的時光,所以如果留日的同學回想起我大概是短髮俏麗的模樣吧,但是我回國之後,由於放鬆的緣故,整天貪玩呼朋引伴,還甚至忘記剪髮,所以隨著時間的流逝,頭髮是一天比一天長,有天,去買東西忘記帶走,只聽見有人喊:「長頭髮的小姐-」我才知道是在喊,原來我已經留了長髮,我的頭髮很直,那時流行離子燙,大家都以為我弄離子燙,也不曉得欣羨多少人,又有許多男生說我長髮好看撫媚動人,那可是我第一次聽到的形容詞,我好像已經不是鄰家的小妹妹了,妹妹有想長大的時候,決定我繼續讓它留,短髮變長髮,對我來講不是長度增加,而是從可愛轉變成熟,想想這樣也沒什麼不好,於是開始我的長髮之旅。

         後來留了幾年長髮,我對於那些男生的稱讚開始感到厭煩,難道真的是長髮為君留?為了全天下的男生都喜歡而留長髮嗎?有一天,不曉得發什麼瘋,去美容院的時候就給它快刀亂剪,剪了當時時髦的短髮,還是復古式髮端往外翹的那種,應該有點類似主播頭吧,那陣子超流行復古風,結果呢-又剪又燙的(為了髮尾往外翹一定要燙),居然讓我往返美容院好幾趟!!因為…因為我的頭髮根本很難燙捲,而且太柔軟的緣故很難翹起來,我的天呀!!真的是折騰人,好不容易才剪的短髮怎麼會那麼麻煩!每天早上還要特地早起吹頭髮,還要伺候這姑奶奶,看它心情好的時候髮尾才捲的起來,甚至,有時候根本爬不起來的我,一起床沒時間吹頭髮,頂著雜亂的獅子頭在街上狂飛亂舞,肯定嚇壞不少人吧,這樣的日子簡直是惡夢,這各教訓實在太嚴重,嚴重到我對於短髮產生厭惡。

         在我回味從前的時候,綠燈終於亮了,我快?向前走,徐徐的微風吹來,我的長髮隨風飄起~~空出來的位置,讓風吹著我的脖子,我的肌膚也呼吸起來。

         嗯~~還是很涼爽的。

         我到底要不要再次嘗試短髮呢?我再想想看好了,不過,我這次的長髮可不是為君留,是為了我自己而留的。
         
   
         
  上一頁 8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