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壞女人,靠邊閃!! ∼
2004/4/28
         最近小知堂有本書叫『壞女人有人愛!!』據說沒什麼宣傳,但是紅的莫名其妙,我剛開始只是覺得封面很吸引,現代時髦的壞女人搭配大拉拉的紅,於是就這麼紅起來,但是我還沒有去翻閱,只是看著它在排行榜上,訥悶著為什麼升爬的原因?難道……這個年頭是壞女人的天下嗎?

         試問一下,壞女人的定義是什麼?是抽煙?喝酒?吸毒?搶劫?偷盜?還是偷別人的老公?劈腿族?二奶?而這個解答是要問女人還是男人?那麼男人心目中的壞女人?還是女人心目中的壞女人呢?這個問題有待探討吧,問了許多女生所謂『壞女人』的定義,大家的直覺都是『不倫!!』,我想原因大概就是偷情是全世界老婆都為之不能容忍的,可是這類型的女人卻是男人心中的最愛,所以男女的價值觀在這方面是很大不同的。

         之前記得認識我朋友的乾哥哥是位有婦之夫,大家一起吃飯聊天,有說有笑的,本來聊的蠻愉快,他趁我朋友去洗手間的時候,用壞壞的眼神看著我,『妳笑起來真的很像狐狸精---』這時候我真的愣住了!!難道我給人那種印象嗎?或許是我穿著短裙、時髦的打扮、具親和力很容易和大家打成一團,沒想到卻給人那種錯誤的印象,我心底在想,難道許多不認識我的女人,會把我當成壞女人嗎?事實上我是外表與個性差十萬八千里的矛盾綜合體,事實上我既不抽煙、喝酒還茹素,連壞女人的邊都沾不上,但是我並不會歧視大家所謂的『壞女人』,即使所有的人都指責、唾棄她的時候,也許我們該站在她的立場想想,今天她之所以壞,一定有前因後果,不是有人出生就當壞女人的,所謂『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有的人外表看起來很驕傲,其實有時候是內心自卑所表現出保護自我的樣子而已,而壞女人,也有可能是從小的家庭環境、教育、遭遇、種種事件造成此種人格的產生,用同理心去體諒或許會釋懷。

         我也不會鼓勵所有的女性去變成壞女人,因為全世界女人佔了一半,如果一半女人都變壞,這世界肯定往不好的方向走,最近我學習到『轉念』非常重要,只要一個念頭,就會把你帶入地獄或天堂,例如當有人嘲笑你『好胖哦!』的時候,有時候真的會很生氣,但是想想如果不是他告訴我,我還不曉得該減肥了呢,如此馬上『轉念』你就不會產生憤怒,當內心歸於平靜,我們就有個愉快的心,別小看念頭哦,每個不好的念頭累積起來是大量的惡的源頭,於是壞就因此產生,當我們發生事情的時候,如果都轉念的話,內心就會很平靜,不管壞女人壞男人,都會在這個世界上消失匿跡的。

         我認為歷史上的經典壞女人最屬『武則天』,看她從小來到宮廷那時候,是多麼天真無邪善良,可是自從他從尼姑庵被接回去當貴妃之後,在深宮後院裡開始爭奪、殺戮之戰,她剷除所有的異己,最後當上皇后,甚至還成為一代女皇,她之前為了得到一切,甚是殺自己的女兒來污陷皇后,難道她原本就那麼壞嗎?不管壞還是好,都是漸近式的,而不是一時半刻造成的,環境、野心、不甘願、不平衡讓她一步步踏上惡女之路,可是,為什麼她得到天下的時候不是那麼快樂??甚至處處疑慮,過著良心不安的日子??所以惡女的下場是什麼?總有一天有嚐到。

          有時候你認為眼前的好,不是永遠的好,唯有『轉念』才會讓你應變隨時的危機,不管是多不好的遭遇,你都能夠有健康的心態去面對迎刃而解。
         
   
         
  上一頁 6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