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春浪漫 ∼
         最進看部日劇『春浪漫』,是友坂理惠、押尾學主演,是內容描述獨居的川崎茜(友坂理惠飾演)因為房間遭竊而決心搬家,並看上了位於代官山的高級公寓。但打工度日的小茜卻付不起昂貴租金,於是她決定人分擔房租。在眾多名單中她選擇了看起來忠厚老實、而且超帥的三(山鳥)宗太(押尾學飾演)當她的室友。結果沒想到意外的交大一堆損友---

         『押尾學』在裡面的工作是導遊,而『友坂理惠』是設計師,押尾學在戲裡介紹好多日本的風景,真的讓我回想起從前在日本的時光,看的也讓我好想當導遊,之前本來就有機會當導遊,可是覺得有可能太累,一大早就要到機場接日本來的客人,然後背一大堆觀光、地點、名產由來---等,還要照顧許多人,是會學習到很多,可是可能太累,但是看到『春浪漫』,又激起我去旅行社工作的慾望,好想帶團、好想介紹好風景、好吃的給大家,更想重遊日本一遍,把以前留學的時光再複習一遍。

         日本人真的很會編劇,不只是拘泥在同個場景,不像台灣,最近流行校園就一窩蜂校園,流行財團的鬥爭展到哪台都是財團鬥爭,不過日本的戲劇大都圍繞著3男3女的格局,問過他們日本人這個問題,他們是說3個人代表3種個性,比較好發揮,例如女生的話,活潑、迷糊、文靜,男生的話輕浮、穩重、年紀輕,想想日本的偶像劇還真的就是如此呢。

         看看『春浪漫』,在看看自己的《櫻花男孩》、《洋菓子情人》、《御飯糰之吻》,還真有日劇的影子,哇~我真的在日本的這幾年,被他們洗腦了~~不過,我的故事裡2男2女比較多,除了《御飯糰之吻》是3男3女之外,其實覺得3男3女的故事,一本似乎是不夠的,否則每段戀情無法發揮淋漓盡致。可是,我願意再被洗腦,因為有那麼多讀者嚮往日本的愛情故事,如果不把我的回憶都寫出來,也是饋對大家,也不枉費我在日本的這些日子。

         這幾天天氣漸漸變冷,冬天的腳步接近,但是,祝福大家的心裡每天都是春浪漫~~櫻花片片灑滿心的每個角落。
         
   
         
  上一頁 4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