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情人眼裡出西施 ∼
         最近看HBO的片子,看到有部電影叫『情人眼裡出西施』,這部好像是今年的院線片,女主角蠻有名的是大美女葛妮絲派特洛,我想大家都有印象。

         內容描述,男主角霍爾是個膚淺到極點的傢伙,他看女人第一,也是唯一的評斷標準就是『外表』。霍爾絕對不會考慮和任何身材、臉蛋或氣質有瑕疵的女性約會。

         但是在自我心靈治療大師即興地將他催眠之後,霍爾對女人的觀點有了180度的大轉變—這回,他看的是她們的內在美。

         此時出現了一名體重超過100多公斤的和平團體義工,她的善良和幽默風趣,映入被催眠的霍爾眼中,讓她變成一名絕世美女。於是,一段浪漫又刻骨銘心的戀情就此展開。

         最後他的好朋友不忍心他的『眼睛』繼續有毛病下去,所以幫他找回真正肉眼的解藥,他才發現---原來他一直所愛的大美女,真實世界裡是大胖子。

         乍看之下好像是輕鬆的笑料片,看完就算了心裡還會想,一般人還是比較注重外表,而如片中主角的好朋友所說:「俏妞通常不會心地善良,而且很愛玩。」也許---露骨的表示男人心底的話。

         真的嗎?

         原來男人們真的那麼想,我們知道男人是視覺動物,好像第一眼只看中女人的外表,難道相貌平平的女人只能碰碰運氣,看會不會遇到真愛,而所謂的『俏妞』在男人心中也只是個沒有智慧、沒有愛心的人嗎?

         而一般女人的內心,對男人來講是什麼?

         他們真的太以貌取人。

         男人們注意了!或許有例外的也不一定。

         我大概一星期撥兩個晚上在做義工,有的人看見我剛開始會嚇一跳,會懷著疑惑的眼光看我,大概男人所謂的『俏妞』大概都在玩,怎麼可能會來這裡,有時候我還去做法會、叫外籍新娘中文---等,我就是喜歡幫助別人,看到人有困難,只要是我能做到的都會幫忙,而且對象不僅是人,還有動物也是。

         但是我知道為什麼美女們都在玩樂,因為她們被人們所寵壞,由於外貌的緣故,還沒來的及使用大腦,就有男士伸出援手,這能怪她們嗎?一切皆是人、事、物及社會造成的,所以久而久之自然習慣了不用大腦、習慣了吃喝玩樂,當然產生不了什麼智慧,沒有了智慧,要善良也只會被玩樂淹沒。

         記得每每看世界小姐選美,好像她們的宣言都是希望:『世界和平』,當主持人問起平常的興趣,也說去做義工等等,其實這是個好現象,是美女抬頭的大好時機,順便教育現代的漂亮美眉,要成為優質美女,撇開智慧不談,起碼要有可體貼善解人意的心靈。

         我們現在社會雖然人心漸漸糜爛,玩樂越來越多、刺激著我們的心,可是,好在很多公益團體也如雨後春筍的冒出來,在電視上告訴我們還有多少苦難、弱勢、可憐的人需要幫助,喚起我們人之初那顆心。
         
   
         
  上一頁 3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