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戀愛偏差值 ∼
2006/2/15
         情人節過後天氣漸漸轉晴,天空也不掉眼淚了,冬天即將過去春天快來,似乎意味著有情人沐浴春風,而失戀的人們愛情的長假也該結束。

         有時候走在路上看看一對戀人,很好奇在愛情的背後是怎麼樣的兩個人,是什麼方式相愛的呢?是相親、網路交友、同事、朋友介紹認識?不管如何認識的,上天總是有辦法讓有緣分的兩個人相遇。然而,在還沒有相愛之前,或許在每個人心底早就設定好,我要×××條件的人,身高、長相要如何、職業要做什麼的、甚至年收入也會盤算好,而且默默給自己決定,下次的戀情一定要好好選擇!!不能衝動!!相信不少人都有諸如此類的想法吧,可惜---愛情是遇上的,不是選擇的,儘管家庭背景差異甚多、生活環境截然不同,一個愛名牌、一個愛路邊攤,一個奢侈、一個浪費,事先明明知道個性差那麼多還是相愛,明明知道有可能是無言的結局,但還是無法自拔。在熱戀中愛的死去活來,一旦熱潮過後,才發現愛情是有偏差值的,當你察覺的時候,也就是清醒的時候,俗話說:『相愛容易-相處難-』原本自己的個性開始慢慢展露出來,小小的摩擦接二連三的產生,追根究底就是兩人的觀念差太多,可是已經愛到了該怎麼辦?要痛苦的繼續交往嗎?說分手又捨不得,時間就這麼蹉跎下去了,或許一直想改變對方,但是改變別人還不如改變自己的想法來的快,只能相互包容愛才會長久。

         前陣子和我乾哥哥連絡,看他春風滿面似乎戀情很順利,他說他這次很幸運,找到和他想法很接近的伴侶,所以他無須做很大的改變,那時候我不太懂他的話,因為我一向感性大於理性,通常沒有考慮太多就愛下去,但是經過幾次痛苦的經驗之後,才發現戀愛的偏差值真的不能差太多,否則到頭來又是錯愛一場,當然,世界上當然沒有完全相近的兩個人,但是公主和乞丐是不是真的會幸福?王子和灰姑娘的童話實現度有多少?這些都是有待觀察的。

         你呢?有沒有仔細想過,你和他的戀愛偏差值有多少?如果理性和感性互相制衡,或許愛情失敗的機率會少一點吧。
         
   
         
  上一頁 22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