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給愛情一段長假 ∼
2005/1/5

         最近,無意中看見木村拓哉演的『長假』在重播,紅極一時的時候一次也沒有看過,為什麼沒看呢?因為大家把這齣戲說的太好看,我對它期望太高,所以看了一點之後有些失望就不看,還有一點原因是沒有那麼喜歡木村拓哉,木村的粉絲們千萬別打我,至少少了一個我當你們的競爭對手吧。

         劇中的女主角『小南』,也就是日劇女王『山口智子』演的,結婚當天被新郎拋棄,只好跑回到原來的住所,但是新的房客已經住進來,也就是木村拓哉,接下來不得已的同居生活展開,我原來以為為什麼叫做『長假』,以為是在假期中的戀愛故事,後來看到劇情,才知道是男主角『木村』對被拋棄的『小南』說:「雖然妳這段時間難過,但是,就算是給愛情一段長假。」原來如此,真的有時候愛情是需要長假,好好的休息--好好的思考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愛的是什麼!

         分析所有成為情侶的戀人,難道是因為興趣相投嗎?相信這個百分比是存在的,喜好同樣的事物東西是比較會相互吸引,但是其實也不盡然,要不然大家參加同樣的社團就會找到另一半,何必那麼尋尋覓覓呢,還是個性相似會覺得特別投緣?看到對方就像看到自己般熟悉?還是個性截然不同會互補?欣賞自己沒有的優點?其實這些組合都有沒有所謂的絕對組合、完美情侶。

         我的朋友裡面有的人的愛情長假特別多,幾乎是全年在休息,有的人因此身心覺得很平靜活的很快樂,因為他的快樂不需要有人給,自己就可以給自己,這種人我也很羨幕;然而,有的人放假放的特別的空虛,想要讓愛情忙碌起來,可是怎麼樣也求不到,所以感到求不到而產生的失望與痛苦,因為愛情不是強求來的,不是努力就可以得到,但是得到之後卻需要經營的。

         像我愛情的假期似乎很少,是因為我比較有男人緣嗎?還是我比較美?應該也不是,比我美的人比比皆是,還是我比較會讓自己產生愛情?有的女生和男生的互動就是屬於被動、悶悶的,男生總是要想辦法來製造話題,剛開始也許為了要追上手費盡心思,久而久之也是耗盡心力,然而,可能這點我略勝一籌吧,因為我常東聊西扯,活潑開朗的笑聲不絕於耳,所以男生們和我聊天很開心沒有壓力,也許是這個緣故,讓我的愛情很少放假。

         最近,我的愛情逐漸走入尾聲,是不是我不夠努力去經營?還是我走的太前面對方追不上我?還是走的太慢的人是我?我竟然無法比較,或是,我們各走各的,走在平行線上沒有交集?這些零零總總,頓感的我沒有發現,是我沒有好好的經營,竟然愛情在渾渾噩噩裡面渡過;很多事情是一體兩面的,活潑開朗的人心思有時候較粗線條,而朋友多交際也廣,較喜歡往外跑,文靜的人也許是悶葫蘆,但是也許對方隨時找得到她,可以當個小女人,然而,我的活潑開朗、打扮時髦剛開始是吸引人的優點,最後,卻變成嚴重的缺點,我不明白,是男人的心在變?或是女孩也是該適時的變成小女人?我只能說愛情的經營學我老是不及格,老是出現紅字,每次的愛情成績單,我只是粗粗看過就撂過,也沒有去太在意它,因為我沒有什麼愛情長假,反正走了一個再換一個,從來沒有認真的去反省自己,但是,這次我要好好的記取教訓,知道自己的錯誤犯在哪裡,下一次愛情月考來臨時,希望可以考的很好,使我的愛情不會再流浪。
         
   
         
  上一頁 15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