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be』∼
2008/5/20
         在日本偶像劇的『冰上悍將』,木村拓哉和女主角打賭,將這段激勵式的愛情當作遊戲,並且訂遊戲規則,限定何時開始與結束,男主角雖然訂出這個遊戲,但是他的口頭禪很喜歡向著你比『mybe∼∼』,mybe是或許、有改變的可能性,是否也顯現中男主角內心矛盾的地方?我在想,如果現實生活中我們知道愛情何時來臨何時結束的話,也是不錯的事情,起碼讓我們都有心理準備。

         但是,不只是愛情,生活上瑣瑣碎碎就是不在我們計畫中,學生族群的話,mybe這次考試準備得很周到,可是考題出乎意料,或者是考試時身體出狀況無法答好,但mybe準備還好,可是怎麼出的題目都是剛好有背的,就這麼幸運的矇到;上班族的話,今天上班提早出門,但遇到捷運誤點,只能說運氣不好,今天下雨濕答答的卻遇到同事開車過去可以載我,這一切的點點滴滴都是不預期的偶然,人生就是這麼出奇不意。在愛情裡,說好了要白頭到老,發現對方有一根白頭髮就尖叫,可能剛認識的時候像是冤家,結果日久生情卻變成戀人,也有一開始就一拍即合,結果很快就沒火花,沒有人能保證什麼可能或不可能?像我國小作文不好,也沒做過作家的夢,也沒有立志要成為作家,可是有天有開始有說不出的靈感,有一堆心理的感受付諸文字去實現,從此就努力地爬格子,還有,我怎麼會從一個嬌嬌女變成一個終身茹素愛好義工博愛付出的人?這都是我以前沒想過的,但是日子就是如此驚喜,不按牌裡出牌的冒出來,就像我也沒想到會和現任男友交往,因為第一次看到他時根本沒有好感,後來他死纏爛打才追上我。

         在戀愛中,mybe我們做小女人、mybe做大女人,小女人小鳥依人依偎在他身旁,大女人依舊在他身旁,只不過是指揮的角色,也沒有一定是大女人或小女人才會贏得愛情,認真的付出是必要,但是愛情裡面很多變化球要接招,有時候也覺得很累,因為我們總是不知道對方在想什麼,如果以前都會甜蜜呵護,現在只會數著吵架次數比以前多?會猜想著是不是代表不合?沒接電話、無緣無故發脾氣,都會讓我們起疑心,凡事都是猜測揣摩,因為我們不是對方肚子裡面的迴蟲,不曉得人家怎麼想的,我們覺得還很相愛,對方或許覺得已經終點,兩個人愛情的起跑點明明是一樣的,為何有落差,是到了該分手?還是繼續?還是結婚的階段?也沒個答案,看了日本偶像劇的『冰上悍將』,也會覺得先談好愛情規則,先知道何時開始與結束也是不錯,起碼準備要接招,到底要躲?還是要接?要逃?還是走慢一點?步調可以自己控制,知道何時要結束,可以自己倒數計時控制心情,mybe不會那麼難過,mybe比較容易療傷,因為震撼總是比較不容易釋懷,許多愛情的結束都是因為『不敢相信』,不敢相信已經要分手∼不敢相信對方背叛∼不敢相信已經結束∼然後,有陣子是在『不能接受』裡面渡過,連接受都沒接受,何況治療又要花更多時間。天氣預報能預報一週的天氣,卻不能預測你一週的心情,體溫計能量出你的體溫,卻不能量愛情的溫度到底是升還是降。但是,如果什麼都是一層不變,訂好一定的規則,就少了些趣味、少了些期待、少了曖昧不明、少了mybe,生活會不會變的索然無味?

         或許,我們還是mybe來的好?成功的人有可能會更好,失敗的人不會永遠失敗,因為在無常中才有變化、才有改變的可能性,才有努力的空間,是不是呢?
         
   
         
  上一頁 26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