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幸福』到底是什麼? ∼
2006/10/5
         前陣子朋友常上交友網站,於是我也上去瞧瞧,到底有什麼魅力可以讓大家在那裡流連忘返,以前流行交筆友,現在演變成網路交友,其實換湯不換藥,有緣的兩個人就這樣千里一線牽。

         在交友網站,每個人有自己的網頁,寫上年齡、職業、登上相片、還有心情日記,我很喜歡在那裡逛逛,看看每個人公開的心情日記,瞭解一下現在人的想法及戀愛觀,那時候偶然看見一個女生,她找到真愛,在留言版上大聲說著:『我找到我的幸福!!』覺得她真的很棒,勇敢向世人宣布她找到的一份愛。

         仔細看她的日記,他們這對當然是在網路上認識,而且還南北兩頭,可以說是遠距離戀愛,一旦在網站上宣布自己戀愛了,人氣當然剎時滑落,這個她也不在意,只想分享她的愛,專心愛這個男人,『幸福是什麼?』我想對她而言找到他就是幸福,她日記裡寫很多,我覺得是大部分女人的心聲,『和心愛的人在一起就是幸福∼』或『不管他在何處,隨時想著他,也是幸福。』、『和他講電話情話綿綿也很甜蜜。』『見面約會更有說不完的話∼無限愛戀∼』,我也覺得這就很幸福了,但是我和我男性朋友談起這件事情,他卻理性的說:『幸福不是那麼簡單∼∼』這到令我咋舌,我反問他:『那麼幸福是什麼?』他說熱戀期本來就會很迷戀,只看見對方的好當然很幸福,等到過陣子到了『磨合期』,那個女生就會開始抱怨她的男友的缺點,兩人相處差異之處,看她那時幸福不幸福?換句話的意思,他認為的幸福,是等到磨合期過了兩人真正很契合的時候才是幸福,是嗎?難道男生都是這麼想嗎?還是理性為主的男生是這麼覺得?可是為何女生不同呢?我想問100個戀愛中的女生,可能有99個都會回答,『只要和他在一起就是幸福∼∼』是女生太天真浪漫嗎?男女生的思考真的大不同?就像多數的男生都覺得,真正的『得到』才會安心,而女生覺得在一起就夠了,有時候會納悶男生想法,真的和女生截然不同,所以有時候我們不能以女生的角度去看男生,只能說試著去站在對方的立場想想為何他會這麼認為,這些無所謂對錯,最重要的是,在談戀愛兩個人彼此的溝通,並非一方的忍讓,如何建立兩人共同的幸福,才是最愛情長久經營之道。
         
   
         
  上一頁 24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