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寵男人,對嗎? ∼
2005/2/1
         最近聽到有個好朋友小惠在鬧離婚,而身旁的朋友也分手的分手、離的離,又想起前陣子有些女生為情而自殺,其中引人落淚的是徐明的女兒,讓人覺得有時候女人是否太傻了些?綜合很多原因,發現近幾年的情侶的問題,居然都出現在對男人太好!!不禁讓我懷疑,女人一昧的忍讓、一心一意的付出是對的嗎?

         談起那個最近鬧離婚的朋友小惠,從小就和我很好,我們兩人的個性很像,簡直就像雙胞胎一樣,很任性、迷糊、外表亮麗、很有男人緣、也同樣有顆善良的心,4年前她結婚了,之前也談過不少戀愛,最後選擇一個外表看起來忠厚老實的人,由於他們認識不但半年就結婚,大家拼命的勸她別那麼快下決定,畢竟婚姻是人生的大事,但是她完全被沖昏頭,她說:『反正我談過很多戀情,談了很久最後了解了也該分手了,所以這次還不如看上眼就可以結婚--』

         小惠就是這麼衝動的女孩子,善良又純真,由於她家蠻富裕的,我們真怕她被騙了,在他們結婚之前,有次我們一起參加他們家族的聚會,當那是小惠的阿媽90歲大壽,很多人分別在阿媽面前祝壽,該他們兩人上前祝福的時候,那個男孩子不見了,小惠正在忙著,我幫忙去尋找,後來竟然在廁所發現,而他的藉口竟然是剛好想來洗手間,我只是覺得很納悶,這麼重要的時間點,怎麼會跑去上洗手間?經過那次之後,小惠也提過很多次,當他們成為注目焦點的時候,他都會不見,就算是有些怪怪的個性吧,不過他們兩人終究結婚了。

         那個男孩父母親還是在租房子,弟妹收入也不穩定,可是小惠一點也沒有嫌棄他們,還央求父母親買棟房子,讓他們結婚可以搬出來住,兩人開始過著兩小無猜的日子,但是好景不常,沒想到他和公司的上司吵架,負氣辭職,他毅然決然不做原先做了7、8年的領域工作,決定要轉職,小惠也阻擋不他,但是好幾個月都找不到工作之下,兩人開始繳不起房貸,而他不肯像朋友借錢,還叫小惠去抵押房子,小惠無論如何也不肯抵押自己的嫁妝,最後和她朋友借錢,但是有時候人的運氣就是不好,他仍舊找不到工作,用信用卡借了不少錢,利上加利,後來索性不還,討債公司每天來催討,小惠沒有過過那種日子,接到電話嚇得發抖,都是我們在安慰她,而他卻冷冷的說:『電話不會不要接!他們找我又不是找妳,大不了命一條!!』小惠得不到老公的安慰,只好忍氣吞聲自己把苦嚥下去,長期被恐嚇下來得到焦慮症,還要去看心理醫生,但是可能他自己都顧不了自己大概也顧不得小惠的心情了,但是小惠還是不死心,除了照顧自己還幫忙他找工作,日復一日~~終於她朋友幫忙找個工作很適合他,於是他就去試試看,風水還是會輪流轉,好日子終究來臨了。

         他終於有個穩定的工作,經濟有著落了,小惠以為從此應該會一帆風順,可以和他好好過日子白頭到老,可是他們每次出去外面逛街吃飯時,他聽到她走路的聲音就破罵她沒修養!!講話稍微大聲一點也就生氣,吃飯的時候請店家轉電視他也會火大,甚至他還說:『和妳出去很丟臉!!』到底是為什麼??小惠是個可愛又很有人緣的女孩,她到哪裡大家都喜歡她,怎麼只有自己的老公把她嫌棄成那樣?我看見了實在很心疼,我們眾多好友討論的結果,原來他是喜歡在人群角落的人,屬於陰暗面特質,最好不要有人注目,而小惠像顆閃亮的星星,很難不被注視,這就是他們兩人個性最不同的地方,婚前他追到小惠,曾經對很多人說:『小惠很辣!很漂亮!』可是---他婚後卻討厭那樣刺眼的陽光,原來他只要當個牆角的小草,而小惠是迎向太陽的向日葵,他不欣賞這株向日葵,兩個人注定是越走越遠。

         之前小惠的媽媽及朋友還有小惠都借他錢,否則他早就被討債公司追著跑,她們讓他放下肩上的重任,怎麼知道他們的問題似乎不只是金錢,我知道小惠的脾氣有時候說風是風說雨是雨,這點是她需要改進的地方,就是比較驕縱任性,可是,難道他不能看在小惠曾經幫她度過種種難關的份上,稍微體諒她這點??

         記得有一次,小惠坐公車的時候,腳去撞到車子的門檻,恰巧撞到神經,所以痛到眼淚狂飆、無法放下腳來走路,她打電話求助老公的時候口氣稍微大聲點,他竟然就此棄她不顧說:『如果講話有那麼大的力氣,表示妳還沒事,可以自己回來-』結果是我們把小惠送回家回家,只見他撬著二郎腿,彷彿即使有空也不會去載她,這件事情真的使我們很生氣,對男人好~~~到底得到什麼?他們真的會珍惜嗎?那麼寵男人---是不是讓他們越來越過分?

         最近小惠夫婦又吵架,之前她老公只要一吵架就恐嚇她說:『我要離婚!反正妳遲早一個人!』試問,有哪個女人喜歡被別人長期恐嚇?這次的大吵,他竟然寫在她家的白板上面,寫著那天就是正式離婚日,這次---小惠真的心灰意冷,為自己這幾年的忍讓做了個結束。

         我不禁在想,一對情侶戀人,到底是女人配合男人?還是男人得配合女人?有一方覺得是讓步,但是對方不這麼想的時候該如何?還是個性不能差太多?活潑不能配上文靜的?否則無法溝通?男女會分手的原因真正是什麼?不過相處之道還是要彼此有心去維持,在熱戀期間千萬別妄下決定,要相處還來日方長呢,我最近想到一個好方法,如果找到可以彼此欣賞優點的人?是不是可以維持久一點??

         ~~~悄悄試驗中~~~
         
   
         
  上一頁 17 下一頁